說是儀式不如說是每天吃飯的SOP....現在兩貓和我都已經養成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按照那個流程在走,還滿規律的就是。

 

 

目前兩貓每天早晚餐吃濕食,我上班期間反正他們也都在睡,就只各留一匙乾乾給他們解嘴饞用(我在家觀察過,那份量他們可以吃到四五點還有剩,因為真的都在睡),我下班回來剛好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打個招呼抱一抱就準備晚餐~然後睡前會再各放一匙乾乾當宵夜兼半夜睡醒無聊吃吃。

 

 

 

 

雖說已經變成SOP,但是每次準備飯時我還是都很想笑,所以就來寫一下XDDD

 

 

每天早上如果我超過六點半(之前是七點的...最近夭夭擅自提早早餐時間)還沒有起床,夭夭就會開始靠夭然後抓我棉被,叫我起床弄飯。但往往起床會發現碗裡還有乾乾....不過在他們眼中那個不是早飯,他們要吃肉~~~~

 

 

認命起床後,打開房門準備到廚房弄他們的早餐,這時兩貓會一馬當先衝出去,跑到外面巡田水兼監督我有沒有動作快= =

 

 

我呢...從冰箱拿出肉肉,舀出來到他們的小碗,加熱水拌一拌回溫,再加點冷水降溫;夭夭的那碗要加一小匙離胺酸,天天的不用。攪拌完小湯匙洗一洗,肉肉盒放回冰箱,準備端碗回房。這段準備時間差不多五分鐘,有時兩貓等不及會兩手扒櫃子用後腳站起來喵叫催促,若罐頭太香天天會沒規矩的跳上流理台想偷吃,然後被我趕下去XD

 

 

 

 

兩貓見我端起碗,就會一步一回首的邊小跑邊回頭仰望我往房間餐桌處移動,夭夭伴以米~夭嗚長音(好像我都虐待她沒讓她吃飽似的)邊跑邊叫,讓人好氣又好笑。

 

 

我隨後走進房時通常兩貓已經在餐桌邊坐好就定位,夭夭在左邊天天在右邊,然後我就碗放下,他們開始吃飯。接著大約十分鐘完食,碗底朝天。

 

 

這是每天早上的早餐大典,晚餐時再重來一次,差別只是在於他們晚上要等我下班~

 

 

 

 

理想狀況夭夭吃完晚餐後會順利飽到我要睡覺時,我準備睡了就是放他們睡前宵夜+召喚兩貓回房(通常他們都整天在外面玩,只有睡覺回房跟我睡);我舀乾乾時會故意先搖一下飼料桶,然後還在外面玩的就會三秒內衝進來在餐桌前坐好,然後就完成召喚術,他們吃宵夜我準備睡覺。

 

 

以上,我們的一天~

 

 

 

 

接著意思意思放幾張圖片請看圖!

 

 

IMAG3186

 

沒拍到兩貓就定位示意圖,但這張可以看到夭夭吃的是左邊那碗,天天的吃完了想要搶夭夭的吃~

 

  

 

倒是有拍過從廚房一路送飯回房的小短片...裡面可以聽到夭夭好笑的叫聲和兩貓就定位的樣子。但因為一手要拿手機所以只能端一碗,放下飯碗時天天很疑惑怎麼沒有他的XDD

   

 

IMAG3752

 

兩貓吃完早餐馬上抱成一團睡覺...肥肉就是這樣養出來的!

 

 

上面那張是剛剛拍的,夭夭毛很亂是因為他們剛剛互相幫對方理過毛才睡覺的,天天理毛都是走wild路線,所以夭夭炸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