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篇紀錄一下這幾天旅行吃的東西....普通的就不寫了,以下只寫覺得好吃和有特殊印象的店。

 

 

 

 

九份老街-廟口茶葉蛋

 

 

這我自己取的名啦,因為人家就是個在老街尾廟口擺攤賣茶葉蛋的杯杯,好像也沒有招牌來著。

 

 

會想吃是因為第一次經過時看到有賣辣味的茶葉蛋,看到黑黑的滷汁裡漂浮著辣椒片,感覺吃起來挺帶勁,於是放完行李出門覓食時就帶了一顆。

 

 

後來因為東買西買買了一堆,放到很晚才吃。不過那蛋冷了還是很好吃,而且滷得很入味,不會太辣但是有別於一般的茶葉蛋,個人滿喜歡的,下次有去會再買來吃。

 

 

 

 

九份老街-紅芭樂汁

 

 

也是在廟口那邊買的,茶葉蛋杯杯對面的攤子而已。

 

 

路過就覺得好濃的芭樂味,感覺超好喝。所以覓食時忍不住順便帶了一杯回民宿。一喝果然是很香濃好喝,但是一杯惠盛八十大洋,實在是不便宜.....

 

 

我想應該部分成本是花在那個哆啦A夢的杯子上,但說實在那個杯子喝完也扔了,應該很少人回收再利用...好想建議老闆改用一般杯子然後半價賣...不然一天一杯也很傷本呀~

 

 

 

 

花蓮蔥油餅街-炸彈蔥油餅

 

 

之前在士林夜市有買過,那時就覺得口味滿特別的,這次在花蓮吃到正港的囉~有名的店果然是要排隊...我們的號碼大概要等30多人,先去買完飲料再回來之後還又等了好一會兒....

 

 

IMAG3455

 

重點是...我們去買的那天是平常日的下午欸....人都多成這樣↑,那假日一定更恐怖了!

 

 

未免第一次去的朋友們跟我們一樣霧煞煞,提醒大家:去到了直接去跟老闆娘點餐,她會給你號碼,之後等叫號就行啦~沒吃過的人吃吃可以啦,懶得排隊的話整條街還有其他賣蔥油餅的店家,但我沒吃過就是~

 

 

 

 

花蓮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

 

 

這家也是大排長龍的店,自強夜市裡面有兩家賣烤肉的,另一家好像有上過新聞還是什麼的,但欣如說烤肉還是要吃第一家才好吃!

 

 

排隊拿完我們要吃的東西之後,發現還要等好一下子,我們就先去政大書城買當晚的精神食糧。民宿沒電視,欣如看書又特快,前一天買的已看完了,就去補個貨這樣。

 

 

在書局裡逛了很久,我也買了乙一的新書《箱庭圖書館》,終於心滿意足離開書店。回到烤肉攤發現已經過號啦啦啦~去拿烤肉時第一家的大叔還笑著說:跑去看電影了齁?哈哈,一定是很多人知道點完還要等很久,常幹這種點完跑去晃結果過號這種事XDD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啊。烤得非常入味,肉嫩而完全不柴,重點是冷掉了也好好吃!所以等一下是值得的~

 

 

 

 

花蓮-芝麻開門

 

 

這是一家吃日式料理的店~一句話,好吃!聽說好像老闆是日本人的樣子~MENU上有很多定食看起來都很不錯吃,讓我著實猶豫了一番,結果最後還是老梗的選了漢堡排....

 

 

這次點的是京都風漢堡排定食,京都風跟一般的漢堡排相比口味是走清爽路線,漢堡排上還有一坨蘿蔔泥,淋上醬汁吃起來很爽口,跟平常吃到的濃厚口味相比清淡很多~

 

 

欣如點的是一個有三種魚類料理的定食(正確名稱我忘了),但是一個定食裡有煮魚、刺身和烤魚,超級豐盛的!而且不會因為有三種魚就都少少的,刺身至少有六七片以上(因為我也吃了不少XD),是很物超所值的一品。

 

 

 

 

花蓮-小毛牛肉麵

 

 

這是離開花蓮的最後一頓。在說時依舊裡有放一本花東旅遊的書,在那本書裡翻到的,但是那本書好像是香港人寫的,有些介紹的食物聽欣如說不怎樣,但也被寫進去了,所以其實也有點擔心那本書到底靠不靠譜XD

 

 

好在還是有去試,因為很好吃呀!我們點了一鍋牛肉鍋,外加兩份白麵。麵條是店家自己桿的,很彈Q,淋上牛肉鍋的湯汁很讚!牛肉鍋裡的料也挺紮實的,除了牛肉外也放了很多蔬菜,不用怕營養不均衡!而且煮到後來感覺牛肉湯裡都有蔬菜的清甜呢~

 

 

我們兩人大概是很餓,發神經了還點了一盤綜合滷味,結果送上來超大一份!有滷牛肚、海帶和豆干還有一些我忘了的,滿滿一大盤嚇死人...結果吃完那鍋和麵條就已經飽了,滷味吃沒兩口,就請店裡的人打包了XDD

 

 

 

 

花蓮-笨蘆咖啡

 

 

這家是欣如之前聽人家說還不錯的店,但她在花蓮時都沒有嘗試過,這次就來試試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天店裡出了什麼問題,還是根本他們的SOP就要修改,總之我們等好久啊~當天晚上店裡大約四桌客人,店外露天席有一兩桌外加一大桌約10人左右,外面我是不知道,但是裡面的客人有些好像也等了很久~

 

 

我們點了窯烤披薩,我點了蜜香紅茶,欣如點了咖啡。送上來後我發現冰的蜜香紅茶竟然是有加糖的,讓我很失望,因為我原本期待是冷泡的蜜香紅茶,應該是無糖可以品嘗原本的茶香的....失望之下加上看到別桌客人點的拿鐵用了寬口的杯子感覺很有趣,又加點了一杯拿鐵。後來拿鐵送上來了,不知為何也沒有很熱,就這麼沒啥感想的喝完了它~

 

 

飲料都喝得差不多了,老闆終於想起我們的披薩附的生菜沙拉和麵包還沒上,給我們端上來了(好餓啊)~不得不說,麵包用窯烤的方式烤真的很好吃!

 

 

幾口吃完了沙拉和麵包,等披薩又等了好一段時間~中間我們都去外面散步回來了,又坐了好一會兒,隔壁桌的阿姨已經不耐煩的站起來一直看了,但是披薩還是沒來~~~

 

 

後來,大概是老闆被我們的眼神盯得背後發毛,我們的披薩終於來了!應該至少有等一個半小時喔~我難得耐心這麼好,但是送上來時我還是忍不住問了店員:你們平常點餐都是要等這麼久的嗎?結果店員說是外面來了一桌有預定的客人,所以先做他們的...欣如說這就叫做不離不棄,被當北七。因為中間有客人怒了先走的,我們也比那桌早來早點餐,結果還是等了那麼久~

 

 

因為趕著去七星潭,又在店裡耽擱了時間,披薩送上來後我們只花五分鐘就嗑光了,說實在的我也不記得味道...因為趕時間哪,超怕跟前一晚一樣太晚風大又看不到星星...欣如還說早知道點完先去七星潭,回來剛好可以吃XDD

 

 

總之,我們的經驗大概只是特例,網路上還是有很多好評的,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啦~但是時間可能要預留多一點這樣,以免有突發的意外啊~

 

 

 

 

小旅遊心得之二,到此完畢,之後再看有沒有耐心再發一篇寫行程...但是那篇一定會很無聊...因為大概有一半是在二手書店、七星潭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