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話題依舊是腫起來的夭夭。

 

 

 

 

是說當初取貓名時其實只是為了想把兩隻貓取個相關的名字,畢竟是兄妹嘛....天天和夭夭雖然字義不同但字形相似,也算是有相關聯。一開始其實是先取了夭夭的名字,因為覺得她長得很特別,額頭上一點黃,咪塔麻說她很像潘迎紫在一代女皇武則天裡面的扮相;當初取夭有草木茂盛而美麗的意思,希望她能長成茁壯又美麗的孩子,我又喜歡疊字,所以取名夭夭。

 

 

天天就取的比較隨興些,只是看他眼睛老是瞪得大大圓圓一副呆呆樣,看起來很天兵,就取了個天天。結果這個名字跟前陣子很喜歡的小說秋雨微涼裡面的男主角剛好一樣,所以也越叫越順口,也挺喜歡這名字的。

 

 

節錄當初PO在臉書上面的文字內容:

 

名字想好了....一點黃改叫"夭夭",夭夭:茂盛而美麗,造句如桃之夭夭,亦取其愛吃又愛靠夭之意;黑鼻改成叫"天天",因為他一臉呆呆很天兵的樣子(相較另一個好白話啊...)。兩隻合起來就是天天夭夭,天天都在跟我喊餓的意思....(馬麻會努力賺錢不會讓你們餓肚子的.....)

 

 

 

 

以下是從咪塔媽臉書相簿上下載下來的兩貓小時候的照片,當時他們還在達仁動物醫院住院中。

 

 

401524_10150535516569674_263626277_n

 

當時他們還叫黑鼻和一點黃。

 

 

382643_10150526855989674_668039623_n

 

從小就看起來很呆的天天和在面壁的夭夭。

 

 

399858_10150517598744674_1081908235_n

 

夭夭肚子很餓埋頭苦吃,天天小時候腳就好粗壯喔。

 

 

412844_2138004627022_1143238939_o

 

 

 武則天  

夭夭和google來的一代女皇武則天劇照,有沒有很有氣勢?p.s 這張夭夭剛洗完澡吹完毛,大概很怒所以很有氣勢還開飛機。

 

 

但是她常常拍照都一副女王樣,氣場很強大。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正題...(也鋪陳太久!)為啥標題要叫做貓如其名呢?

 

 

因為養越久越覺得他們跟名字越來越像了......前面有寫說兩隻名字合在一起就是天天夭夭,天天跟我喊餓的意思,也期許自己努力上班賺錢不要餓到他們這樣。結果夭夭真的跟她名字一樣超愛靠夭,肚子永遠都很餓...

 

 

領養他們不知不覺也過了八個月了....當初瘦瘦小小頭身比1:2的小貓咪現在變成這樣↓↓↓↓↓↓↓↓↓↓↓↓↓↓↓↓↓↓

 

 

IMAG3255

 

臉圓。

 

  

IMAG3500

 

肚垂。

 

 

IMAG3499

 

慵懶。

 

 

IMAG3260

 

屁股大。

 

 

 

 

我深深相信她會變成今天這樣是因為我給她取名叫夭夭,夭夭真的跟她的名字一樣超愛靠夭又超級餓的,胃像宇宙黑洞一樣填不滿,超可怕!

 

 

某天在臉書上貼了張夭夭發福後的照片,大家一陣討論之後朋友說"現在取小名還來得及嗎?"

 

 

 

 

於是,我幫她想了個字,就像古代人除了名字外還有字(e.x 韓愈,字退之)一樣。劉夭夭,字好寶;除了說她是個好寶寶之外,也取諧音好飽的意思,希望她吃正常份量就能覺得肚子飽飽不要一直靠夭。

 

 

這麼叫了幾天外加每餐秤重並且每天必定陪玩(我承認之前有時因為加班太累或貪看甄嬛傳忽略陪玩)逗貓棒,然後也有跟室友說好卡卡吃剩的不要讓夭夭撿尾刀,沒吃完就收掉,不然夭夭會去吃掉...一天一點點累積起來也很可怕低~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好像真覺得夭夭的肚子小了些XDDD

 

 

我一直相信有願就有力這句話。所以我相信每天叫夭夭好寶她會真的縮減食量然後變苗條XDD其實臉圓圓的看起來是真的很可愛很療癒啦,但主要是擔心她的身體健康問題.....所以想看肥貓的最近趕快來吧XDD

 

 

 

 

註:之前也給天天取了個小名,叫三刀。因為給他剃毛時他每剃三刀就要掙扎尖叫跑走一次,所以別名劉三刀,聽起來也很像大俠一樣很有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