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固定會去看的中醫師換診所了,於是小亮和我也跟著換診所看。

 

 

 

這週和新診所二樓的阿姨聊天中不知道怎麼聊到我擔心夭夭會太胖這件事,阿姨就說要多讚美她,但不是說反話像是夭夭妳好瘦喔這樣,阿姨說這樣會給夭夭壓力,要用讚美的方式來鼓勵大家一起變健康。

 

然後阿姨就提到了一本書,內容大概是說人和動物體內70%以上都是由水組成,如果用愛和讚美的方式養育(?)水的結晶就會很美,動物也會有好的回應這樣。

 

所以同樣是希望夭夭不要變太胖要節制飲食,以阿姨的說法就是夭夭,我愛妳,我希望妳健康之類的。

 

總之,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那天我回家後有對家裡兩貓說了好幾次我愛你。雖然平常也會講些噁心話,像是高十六度誇他們好可愛好帥唷之類的,但是還真的是很少對他們說我愛你啦。

 

 

 

結果讚美模式才進行不到兩天,第二天晚上就破功了....

 

兩貓不知道幹嘛半夜精神特好(我發現我越累時他們精神常常就越好,正常就寢他們也會很乖巧),跑來跑去追來追去都不睡覺,雖然很多貓友都會說不管他們讓他們開運動會...but,我們三個共用一個房間,加上我隔天要上班睡不飽會心情不美麗,然後我睡覺時被吵會惡魔上身超級暴躁.....

 

總之那個"我愛你你好乖你好棒"模式馬上就被我拋到腦後,這時候我就會改為奉行鐵的紀律,嚇阻三次不理就關籠伺候...於是那天晚上兩貓被我關在外出籠15分鐘,解禁之後出來馬上乖得跟小媳婦一樣....

 

總之,這兩個傢伙根本就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嘛....我跟他們講我愛你他們也是一臉呆不知道我在講啥的樣子啊....所以,我決定還是不能只有愛與讚美,還是適時需要斯巴達式的鐵血教育。講是這樣講啦,大家還不是說我太寵他們...

 

 

 

來介紹一下那本書,剛剛想不起來還打電話問了小亮書名XDD

 

那本有意思的書叫做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作者是江本勝,內容簡介如下(擷取自博客來網頁):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由水構成,終其一生活在水的狀態下。

如果有什麼事物蘊藏著生命的答案,那麼非水莫屬。

秉持著這個信念,本書作者潛心研究水,但始終未見突破。

某天,一句話突然使他茅塞頓開。那句話是:「雪花結晶,絕無雷同。」

於是,他開始嘗試拍攝水結晶,並且突發奇想,讓水看字、聽音樂。

結果大出意料之外。

水看到「愛與感謝」,呈現瑰麗完美的六角形結晶;看到「混蛋」,形成扭曲醜陋的樣貌。

聽到貝多芬的水,結晶光燦暈華;聽到重金屬音樂,水結晶竟凌亂毀損。

水結晶讓他了解了宇宙的奧秘,也告訴了他生命的答案。

因此,他將八年來的實驗成果集結成書,希望傳遞水結晶所蘊含的訊息。

本書出版後立刻在日本及歐美引起轟動,並且掀起了一波水研究的熱潮。

 

在網路上找了圖片:

cover-2     cover-3

左邊的是聽到人火冒三丈的說"宰了你"時水呈現的結晶狀態;右邊的則是看到或聽到愛與感謝的句子時水的結晶。

 



所以根據這個理論,兩貓半夜爆衝被我罵時體內的水結晶是像左邊這樣扭曲變形的,被我說我愛你(心)的時候是右邊的囉?XD但是從兩貓的外表我是看不出什麼差異啦XDD

 

結論是,晚上不要吵我睡覺我就可以讓他們體內的水結晶很美麗XDDD

 

 

 

最後來看一下讓我睡不好心情不美麗的兩個小惡魔吧~

 

IMAG2512

小惡魔1號天天結紮完休養兩星期後恢復以前的美聲,叫聲不像之前那麼大叔了,真是好家在....他最近很愛躺在書櫃上乘涼,因為鐵製的再怎樣都比木頭地板涼....孩子,喜歡就多躺一下,搬家後就沒得躺了。

 

IMAG2517

小惡魔2號。夭夭最近很愛在清晨躺在我頭上,害我覺得自己很像OPEN小將。最近這個貓型溫體髮箍行徑越來越囂張,她開始會把上半身頭整個饋到我頭上,害我起床覺得頭好重這樣.....

 

 

 

好啦,本週週記就先到這裡了~

 

育貓週記已經來到第二十二週了,今年二月開始的222維新也已經到了尾聲....這個活動順利讓我的網誌每週都有新文章,五個月間增加了至少44篇文章,網誌側欄的小樹青嵐也吸收了養份長高了不少.....最重要的是我為家裡的兩個寶貝們留下了成長紀錄(打到這裡小惡魔2號又開始瘋狂盧人不讓我打字.....),總之是個有收穫的活動:)

 

 

 

之前說過,育貓週記只要還有人看我就會繼續寫下去,所以....雖然222維新結束了,但我至少每週還會有一篇貓週記啦。

 

但是請讓我改個模式....我不想再計算週數啦~每次要打標題時我都會忘記寫到第幾週了,等之後破百的話光打週數就會把標題搞得落落長....但是要改怎樣,我還沒有想到,之後再說,ㄎㄎㄎㄎ。

 

 

 

最後,我們已經想好接下來要玩的網誌遊戲了。但請讓我賣個關子,等之後再說~


好吧我承認,現在不說只是因為我們還沒幫活動取個響亮又好記的活動名稱....

 



等八月再說吧~我要結尾啦,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