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昨天來台北玩,說到很久沒去貓空喝茶了,於是我們晚上就搭車上山泡茶。

 

話說這是我第四次去邀月了。其中有三次都是跟這位朋友去,另外一次是跟另一位朋友。為什麼會去邀月呢?是因為我們第一次上山時公車司機推薦我們去邀月,去過一次覺得不錯之後都一直去那邊了。

 

大部分的人去貓空喝茶大多是騎車或開車,應該很少人跟我們一樣是搭公車上山的。我們每次搭上小10都是直接跟司機說"我們要去邀月",然後到站了司機就會跟我們說這樣XD

 

 

 

因為昨天朋友到台北後就直接約在萬芳社區站集合,兩人都沒吃晚餐,於是昨天我們第一次吃了茶館的餐。其實在山上吃東西都是被貴到的潘仔,所以不想多花錢的還是自己帶東西上山比較划算


 

我們昨天點了小火鍋,還有邀月雪茶。邀月雪茶是一款無焙度的茶,很特別的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看起來就像解凍過的菜一樣XD聞起來就是一股草味。泡了後看起來顏色淺淺的,但聞起來挺香的,喝起來也有淡淡的花香味,是挺不錯的一款。

 

至於我們點的小火鍋,就一般的火鍋囉~不過不知道怎麼搞得我的位置超容易熄火,我前後火滅了三次,然後室外風大酒精膏點火後被風一直吹,超薰眼,搞得我和朋友很像一直在講感人話題一樣動不動就淚汪汪的Orz

 

下山時有順利搭到公車,但是我耍了個白痴,我看到某站站牌有1080路線的公車,就自以為聰明想說那班車有到景美女中,就不需要先到萬芳社區站搭捷運再轉公車回家。結果....路線根本就相反的,而且1080最末班車是22:30發車.....想著想著突然路上就一班1080開過來!一個箭步衝去攔車,結果司機說他已經要回總站了....但他還是好心讓我們上車,載我們到總站還順便報路給我們....結果,意外的那條路已經離我家很近了!原來景美女中上貓空那麼近耶~根本不需要先到萬芳醫院站搭捷運到萬芳社區再轉公車上山!喔齁齁我下次知道了~~~

 

 

 

說到貓空泡茶就順便提一下我前兩次去邀月的特別經歷....

 

第二次去時是跟我高中同學,那時她在淡水唸大學,某年的跨年我們決定一起去貓空喝茶跨年。結果那次人很多我們被安排了個戶外的座位,到了半夜大家抽菸抽得好不愉快,我們也吸二手菸吸得吱吱叫,於是我們做了個現在想想有點大膽的決定...我們決定走下山

 

邀月已經算是在山頂了,我們一路走下山大約花了三小時多,沿路就是黑黑的山路(有路燈啦),還有墳墓,還有很多機車汽車上山下山....我們就沿路上唱歌壯膽,我還記得我唱了LINKIN PARK的NUMB給朋友聽XD然後還有機車騎士跟我們說新年快樂XDD我們走到天亮了,碰到早起爬山的大叔大嬸,就問了他們到山下還要多久,他們跟我們說再一下子就到了,結果我們聽了大振奮,誰知這個一下子又是40分鐘Orz

 

後來回到家澡都沒洗就累癱了XDD

 

 

 

前一次去貓空,很high的剛好是颱風天。還記得我們準備下山在路邊等公車時,煎茶院(邀月對面的茶館)的門房大哥在門口烤番薯,還分給我和朋友吃XDD然後還以為我們只是高中生XDDD

 

更可怕的是下山時小10的司機沒有因為颱風天天雨路滑而開慢點,一樣一路直衝下山!彎來彎去的又下大雨,下山後我都覺得還活著真是太好了XDDD從那次之後小10司機被我封為全台北開車技術最好的一批人(蓋章)!

 

 

 

好了,先寫到這裡,我想下次要我上山喝茶我應該還是會沒創意的選邀月吧~

 

準備趕稿去...是說我今天被小亮嗆說我的月曆很單調每週都只有一格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