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天天的破蛋日,指的不是生日喔...是天天跟他的蛋蛋say good-bye的日子....

 

是的,時隔一個半月,這次輪到天天去結紮了。

 

 

 

和動物醫院約好日子之後,我有事沒事就會抱起天天凝視著他的眼睛,認真的跟他說這件事情;結紮前一日也再提醒他一遍叫他記得跟蛋蛋說掰掰....

 

到了6/30凌晨吃完最後一頓後,開始禁食禁水...隔天睡醒兩貓照往例喵喵叫要我放飯,見我沒理會他們有點焦躁。看我出門了卻沒有擺放食盆水盆...他們內心應該受了相當大的衝擊,以為媽媽不愛他們了要把他們餓死之類的。

 

到醫院加班到下午兩點,回家準備接天天去達仁....出門前放了食物和水給餓壞的夭夭,這時天天在外出籠裡一定以為媽媽不只不愛他了還要帶他去丟掉,喵得好委屈....

 

到了醫院後先驗血,確認天天的健康狀況是否OK...檢查結果出來後醫師詳細跟我解釋了各項數值所代表的意義,之後就準備打鎮靜藥物,麻醉動手術了。我只待到打鎮靜為止,之後回醫院繼續加班,加完班才回醫院接天天。

 

 

 

再次回到達仁時,天天已經清醒了...但是他清醒後有點掙扎,所以持續有血滲出來...籠子裡的毛巾上血跡斑斑說實在的有嚇到我。然後醫生先為天天的蛋皮用組織膠做了補強(這時他叫得超大聲又對醫生一直踢,我還真沒看過他失控的樣子),又讓我看了天天被擠出來的蛋蛋外加拍照留念後,最後用恭敬的心情把天天的蛋蛋扔進垃圾筒。

 

帶天天回家後他躁動了好一會兒,想當然也是不想吃喝,爬上爬下一陣子後終於累得睡著了....中間我有再確認他的蛋皮是否還有再滲血出來...好加在他睡著沒亂動後有順利黏好。

 

 

 

到了今天上午,他終於吃了第一餐...跟夭夭相比他適應頭套的速度快很多,第一頓就能準確的吃到東西,不像夭夭前兩天都是我用小湯匙餵食,但不知道跟天天的喇叭花尺寸比較大有沒有關係就是。可憐的夭夭硬要跟哥哥吃同一盤的結果就是她得把頭塞進喇叭花跟盤子中間的縫隙裡才能吃到,畫面很好笑,有拍到照片再放上來。

 

天天今天就是重覆吃飽睡睡飽吃的行為,然後我覺得他有點任性,因為他從昨天到剛剛躺鍵盤的次數竟然有兩次!他之前都不會這樣的...但是體諒他可能蛋還在疼,就不怪他了。

 

 

 

天天的頭套要戴一星期,下週六還頭套順便檢查蛋皮復原狀況。目前為止感覺天天跟頭套相處順利,只有拆了一次。每次看他吃完東西或上完廁所想理毛、舔屁屁但是舔不到只能一直舔頭套的樣子....默默覺得好可憐又好可愛,因為他明明理不到卻還是認真舔頭套好久,也會把腳岔開劈到頭上認真舔頭套XDDDD

 

希望天天這幾天乖乖的,明天我要上班就不能顧到他吃喝上廁所或是夭夭會不會好心去幫他拆頭套了(我這兩天大概阻止了三次...)。希望一切順利!

 

 

 

最後放上照片,有天天被擠出來的蛋蛋圖和沒了蛋蛋又沒了毛的天天屁股,請斟酌服用。

 

IMAG2297

在等候驗血報告時咪咪很熱情的一直和天天打招呼,他是醫院裡美容師的貓咪。

 

 

IMAG2303

天天打鎮靜藥物不到五分鐘就呈現這付呆樣....

 

 

MA201207012103320001-53-270006

左邊:結紮前;右上:可愛的蛋蛋(醫生說的);右下:光屁股+剩下蛋皮

 

 

MA201207012108350010-53-270006

回來後都一直昏昏欲睡的樣子....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p20120701-193350

最後放上兩貓耍任性不讓我打字的照片。我知道會有人問所以我先說,馬賽克是因為桌面很亂桌上還有金蘭醬油

 

 

 

以上,下週見囉~等等要來準備看Music Station!今天有嵐!

 

p.s 6/30除了是天天的破蛋日之外也是我爸的,但我爸是生日不是結紮日!他還有能力和媽媽製造妹妹給我(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