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快評鑑了大家壓力都很大,然後台北又老是一天到晚下雨,假日想出去走走也不方便,就乾脆在家看PPS解悶兼紓壓。

 

什麼!?我好像感應到有人說我騙人明明就是自己愛窩在家裡還愛牽拖?...................好啦,我承認即使天氣很好我也常常窩在家看書玩電腦看電視,可以嗎?

 

 

 

這要從大約三星期前的週末說起了...對,差不多就是我帶夭夭去結紮那陣子,某天我在家裡很無聊,就打開PPS亂看想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

 

是說PPS很討厭,分類莫名其妙,沒事把日劇韓劇通通放在一起,很難找欸!而且歐美綜藝節目都沒了,害我好傷心...嗚嗚快把我的Project Runway和ANTM還來!!

 

找一找不小心找到港台劇場之類的,又不小心看到了一部瓊瑤劇,男女主角是馬景濤和陳德容;突然想起他們兩個以前好像也還滿常搭檔演瓊瑤劇的,想說那就來看看他們到底有啥魔力讓瓊瑤阿姨這麼愛用他們。

 

 

 

這部讓我看了三週的瓊瑤劇....就是梅花烙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在乾隆年間有個王爺,他的福晉生的前兩個孩子都是女生,懷第三胎時某次王爺生日,有人送了新疆維吾爾族的美女進府,這王爺色瞇瞇的當然很快就把她納為側室囉。然後這位側福晉也很快就懷了寶寶,福晉的姊姊就給她出主意,說她這胎再不生男生可能地位要不保了,所以就計畫如果生出來又是女生就給他來個偷龍轉鳳這樣。

 

然後呢,如果福晉順利生出男生劇情當然就玩不下去了。是的大家猜的沒錯,福晉又生了女孩~於是她們就依照原定計畫,把不知道哪裡弄來的男寶寶和自己的小孩掉包,然後由福晉的姊姊把女孩弄出王府。但是福晉的姊姊不知道,在把孩子給她之前,福晉用她一把有梅花圖案的簪子在寶寶的肩上烙了個梅花的印記,期待將來有一天能夠相認。

 

女孩兒被一對江湖賣藝的夫婦撿去養,被取名叫白吟霜,轉眼間十八年過去了,女孩的媽媽過世剩她和爸爸繼續江湖賣藝,中間歷經一番曲折,男女主角相遇了(p.s 男主角當然是被掉包進府的那位囉)!後來女主角的爸爸被壞人打死了,男主角就幫忙女主角處理爸爸後事,零零總總的不要講太多,反正後來某天就突然天雷勾動地火的兩人發生關係了啦。

 

才剛互許終生的隔天,這位貝勒就接到聖旨說是被指婚,對象是宮裡身份嬌貴的公主,然後後來因為某些緣故白小姐也被弄進府裡先當個婢女這樣。這是我目前看到的進度。

 

 

 

說到這裡我要開始來罵人了。

 

首先我覺得,這個皓禎(男主角的名字)真的有夠媽寶!超讓人生氣的....一點都不識大體,明明他媽也答應他之後會想辦法幫他把心愛的吟霜帶進府裡,他還完婚後遲遲不跟公主圓房搞到公主剛進門就起疑心,還讓媽媽跟他談條件他才要跟人家圓房...欠揍點之二,明明知道公主已經起疑心了,他還在公主跟他講說有一天會讓他把吟霜納為側室的時候眼睛一亮...你北七嗎?你那表情我看了都生氣你說你老婆會不會暴怒?

 

然後是白吟霜小姐,皓禎貝勒北七要害死妳就算了,妳自己也是,明知道公主已經在吃醋了,還當著她的面跟皓禎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依依不捨....妳被公主虐待只能說活該。這裡說明一下,吟霜進府後沒多久就被公主要去當丫頭了。

 

再來是香綺(她是跟吟霜一起進府的,當初是吟霜好意收留的...丫頭,對外宣稱是她妹)。沒什麼好說,就是個護主心切的大嘴巴白目小孩。妳自己說說,當初怎麼答應吟霜姊的?不是說好了被公主欺負虐待的事情不准說出去嗎?結果福晉問妳也講,小寇子和阿克丹(貝勒身邊的跟班)問妳也講,還說聽聽就算了要人家當不知道....怎麼可能有人知道了還見死不救啊?我聽了都想掌妳兩個嘴= =+

 

其他像是福晉莫名其妙見了吟霜幾次就突然覺得她很好疼她入心,還為了她被公主虐待哭哭,為她上藥什麼的就不提了,我想這大概就是母愛吧~~就是有第六感讓她忍不住會對自己女兒好,當然那時她還不知道吟霜是她親女兒啦...我好期待看到福晉扒了她的衣服(這句話怎麼哪裡怪怪的)看到她肩上烙印的時候是啥表情噢....

 

 

 

為什麼說看這個會紓壓呢?因為我老是邊看邊罵,罵罵皓禎罵罵吟霜罵罵香綺,順便吐槽一下剪片剪得太明顯傷口太假血太紅之類的,可以發洩一下平日上班受到的怨氣,這不是紓壓是什麼?XDD

 

我目前看到一半,應該會繼續看完啦...因為前面有演到皓禎不知為啥要被斬首,好好奇....但原因不外乎是被發現他其實不是王爺親生子之類的?糟糕我覺得我講的好詳細喔,這樣會不會破壞人家看戲的樂趣?

 

 

 

最後來附上幾張劇照好了,我覺得陳德容在裡面的扮相其實滿美的,然後馬景濤就是一貫的歇斯底里XD

 

陳德容

挺美的吧~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來有兩個梨渦,皮膚白白淨淨的,怎麼看怎麼美,瓊瑤筆下的女主角就是長那樣。

 

吟霜和貝勒

這個是每次廣告時間都會出來的畫面,滿經典的就放一下,場景是兩人在船上。

 

公主和吟霜

左邊的是皓禎的福晉,就是那位愛欺負吟霜的公主。這一定是戲外拍的照,戲裡怎麼可能兩人和樂融融依偎在一起?可是其實也不能怪她,要是我知道自己老公眼中沒我只有別的女人的話我也會想虐待她啊,尤其是老公還很白目

 

小吟霜

由金銘飾演小時候的吟霜。她小時候真的超可愛的,也在超多瓊瑤劇裡出現~我最記得的就是青青河邊草,小草超可愛。

 

 

 

好了,午休時間結束,先寫到這裡好了。歡迎有看過的朋友來跟我一起吐槽討論蛤~~

 

聽說梅花烙只是梅花三弄的一部曲而已...好奇之下去維基百科查了一下,二部曲和三部曲分別是鬼丈夫水雲間,然後馬景濤和陳德容又在水雲間裡重逢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維基百科裡面梅花三弄的條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