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敷足膜時閒閒沒事做來打本週第二篇網誌...

 

聽說有臉書的貓友發現我的網誌了,好害羞~但為了廣大的讀者群(在哪?),我會將育貓週記持續寫下去的~大家有空也可以出個聲嘛~別害羞,我最愛看留言了!

 

 

 

好啦,今天要來說兩兄妹的壞話!這次來聊聊兩小貓的壞習慣好了....但是在爆料之前我要先講一件昨天發生的新鮮事,因為才驚嚇完畢...想說趁新鮮趕快寫一下免得我忘記。

 

是說最近發現我睡覺墊腳的枕頭上有不明的土色印子,原本以為是他們上廁所帶出的貓砂太多製造的痕跡...昨晚心血來潮觀看了一下天天的如廁大典,才終於真相大白...只是這個真相讓我有點無法承受就是Orz

 

話說天天剛來我家時便便就比夭夭軟些,吃了一罐益生菌後情況有好轉,但益生菌吃光了尚未補貨,他的便便就又軟了起來....昨天看天天又大了一坨軟便便...大完在埋砂時,埋得太認真,一時不察踩到自己便便.....然後就這麼出來了Orz嚇傻的我把他抓來一看,唉唷我的媽呀,左腳都變成土黃色了,趕快拿了濕紙巾幫他擦腳,但擦了兩張還不夠...因為腳掌、腳趾縫、腳趾縫間的毛都是....後來就乾脆抓進浴室洗腳了。

 

啊,原來我枕頭上的印子是這麼來的.....應該是他之前都有自己處理乾淨,所以才沒有被我發現他的便便腳....不過下星期去公館我要趕快去寵物用品店補貨了倒是真的。

 

 

 

好了好了,現在真的要進入正題了。我要開始講壞話了唷~~

 

 

 

◎不埋砂

 

這裡說的是夭夭,天天就是習慣太好埋得太仔細才會發生上面的事件。

 

夭夭剛來我家時其實是會乖乖埋砂的,只是她準頭不好,明明上完也有聞聞確認方位了,結果還是尿在左下角埋在右上角....這就算了,至少她有那個心做娘的就很欣慰。後來我發現...天天是個熱心的孩子,有時夭夭剛便完都還沒離開廁所,天天就急著衝進來幫忙埋...就此埋下禍根。

 

加上夭夭上上週末去結紮,戴著頭套撞來撞去埋不到,心疼都來不及了也不會苛責她什麼,結果兩星期過去了,她頭套也拆了衣服也脫了,還是不肯好好埋砂....

 

有幾次我現場撞見夭夭便完不埋就想出來,把她抓回來放進貓砂盆叫她清理善後,哈!這小妞還怕弄髒腳,一進去就趕快跳出來,活像有潔癖似的...我拉她手去撥砂她還抽走...也不想想這是誰製造的齁.....後來我只好用貓砂鏟埋給她看,或是看天天埋得認真時趕快抓她來看...希望為娘的諄諄教誨她能聽進去啊~(淚)

 

 

 

◎愛伸手玩水

 

這裡講的是天天....他被我抓到好幾次伸手進水碗裡撈水玩,老是害妹妹跟著一起喝洗腳水。加上昨天發現的事情又更糟糕,那腳還是踩過便便的,喝便便水@@

 

我也不知道他這樣撥水是什麼意思,以為是水碗髒了裡面有灰塵還是毛之類的他才會一直撈...結果不是,換了一碗新的,照樣玩Orz但是他聽得懂我在罵他,當我喝斥他叫他住手時他有時會聽,不聽時我就過去強抱他,他就會悻悻然的走開...

 

解決方式...沒有,只能繼續觀察原因,或是換喝水用具給他們。現在完全不考慮用BB以前喝水的小魚缸給他們了...照天天這樣的玩法,只是裝越多水潑出來越多,我當老媽子整天擦地就好XD

 

 

 

◎愛玩貓砂

 

這是兩隻都有的毛病,跟前面兩個相比真是沒什麼好說,無傷大雅的小習慣。但為了湊篇幅也拿出來寫一下,ㄎㄎ。

 

我發現呢,貓都是愛玩貓砂的。我們家的貓廁所用的是木屑砂,有養貓咪的人應該都知道木屑砂長啥樣...就不多說明。以前BB也會跟地上的貓砂玩,而且玩得挺high的。後來發現兩小貓也有這習慣...但每天回家掃地時地上的砂就會被我掃乾淨,他們就會沒得玩。但是他們很壞的一點就是啊...他們會自己去貓砂盆撈貓砂出來玩

 

齁...第一次看到時真的好氣又好笑,覺得他們怎麼那麼聰明....但值得欣慰的是,他們一次只會撈足夠的量出來,一兩顆,不會弄得整個房間地板都是...所以這點就隨他們去吧~畢竟他們白天有那麼長的時間要打發,我回家只要花5分鐘掃地,很划算了。

 

 

 

◎愛偷襲(人的)食物

 

我想這純粹是好奇吧!就是會想聞聞看這是什麼玩意兒~我懂這種心態,因為我也會好奇別人吃了什麼....但是他們靠太近了鼻子都快碰到了啊!

 

目前這情況還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因為之前天天被我威脅要關籠後就只敢在旁邊看我吃~夭夭則是一開始被我阻擋後就放棄跑去一邊玩~但是我還是會盡量避免在家裡吃魚...免得又有貓失控XD回想之前在家吃鮪魚壽司,天天整貓跳到我手臂上爭食....(默)

 

是說前幾天才發生滷蛋被天天刁走的個案,所以還是不能大意就是!

 

 

 

◎餓死鬼上身

 

兩貓每晚的晚餐是吃罐頭的,為了養成多喝水的習慣,目前是採用白天吃乾乾晚上吃主食罐的方式。

 

說到這讓我先讚揚一下兩兄妹的好養程度...我是爬了PTT貓版才知道,原來他們每天晚上吃的簌簌響的雞湯罐,因為味道太清淡很多貓都不愛~而且我騙水騙很大,1/4罐可以混一堆水弄成比稀飯還...即使這樣他們還是吃得很開心。對照貓版其他貓友難伺候的貓貓們,整個就是讓我龍心大悅啊!

 

好了跳回來。這兩隻現在已經知道我拿盤子=有肉肉吃,所以就會開始呈現興奮狀態...夭夭很囂張,會跳到冰箱上(我都在小冰箱上弄他們的伙食)迫不及待等吃的,天天比較乖會在地上或電視上等,只是會一直大聲喵叫搞得我很焦躁。但有次天天太興奮我盤子還沒放下他就太興奮撲上來,打翻了1/3外加弄得我一身,被我揍屁股。

 

這點也還好,因為比起他們剛開始晚餐吃肉時的情況好太多了....一開始他們可是我走到哪他們就跳到哪,急著要馬上開吃的地步。但是因為要先加工...肉肉+離胺酸+益生菌,還要加一堆水...然後攪拌均勻...他們等不及會一直過來湊熱鬧,讓我無法好好弄,所以有一陣子我是在廁所準備他們的食物的...然後他們就會在門外一直敲門+狂喵,其實回想起來也挺好笑的。

 

 

 

好了,爆料完畢。最後附上幾張最新照片,po完準備要來去脫足膜洗腳~期待脫完皮後我會有雙全新的baby腳:D

 

IMAG1963

兩貓喜歡跳上窗檯看風景...現在我已經不會被他們著陸的聲音嚇到了(笑)

 

IMAG1887

我想我該幫他寫篇陋室銘之類的...有貓名天天,居陋室而不改其志,立志吃遍天下好吃罐罐....

 

IMAG1883

這公關貓,挨朋友身邊挨得很緊,不像天天還要人家用零食誘惑才願打開心房(朋友來訪寫的玩貓心得,請見家中沒小貓,就玩別人家的(笑)家中沒小貓,所以繼續玩別人家的(笑)

 

IMAG1910

我在清理他們製造出來的髒亂,這小子就這樣居高臨下的看著我....好想巴他腦袋= =

 

 

 

以上~下週見囉!我要去脫足膜了~~(是要說幾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