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嗚嗚....他們回去了。台北又開始下雨了...討厭QAQ

 

 

 

來講一下喜歡彩虹到目前的前因後果好了。

 

喜歡上彩虹...是高二還高三時候的事吧。我的管樂社部友兼好友狐狸高中時期帶我入門的,除了BL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彩虹樂團了。算算時間喜歡上他們也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假設從高二算起的話。By the way,我的入門曲是花葬,大愛歌是荊棘之淚,不經意時最常哼的是sell my soul的副歌。其餘太多了略過不提。

 

說起來慚愧,其實他們20週年發的新專輯我沒有很愛,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發雙子碟那個時期。剛認識彩虹不久他們就很勤快的SOLO,直到2007年才合體發了KISS這張專輯,接著2008年首次來台演唱會,接著就說了下次20週年見。然後接著他們又繼續SOLO,直到去年才再度合體發彩虹的單曲、專輯等等,但是我還是要說,演唱會之後我還是沒有特愛這張專輯,但我會嘗試多聽幾遍。

 

 

 

來說說演唱會的事吧。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那麼多場演唱會中最投入的一場了。雖然聽其他的歌手的演唱會我也是會很融入情境會high會尖叫揮手,但是這次是整個瘋狂,比2008年那次更甚。我想這應該是身在VIP區才能體會的感受吧。我們的位置是在tetsuya側接近花道的地方,演唱會開始前就想說他們應該會走過來吧~結果果然!除了在打鼓不能移動的yukki之外其他人都來了>//////<

 

關於場佈,基本上跟2008年相比今年看起來就是個舞台,不過今年著重的是舞台視覺影像的部分,所以幾乎是零場佈。不過配合歌曲的影像畫面都很讚兩側還有據說很高解析度的大螢幕。開始時的影片非常的...太空感?影片最後出現了hyde機器人一拳擊碎螢幕的畫面,本來以為真的會有東西破掉然後蹦出生人之類的,但是我想太多了...

 

 

 

接著就按照歌單來講心得吧~

 

1.  いばらの涙

 

第一首就是我的大愛歌荊棘之淚,前奏一下我就快尖叫了!雖然事後看版友的report說很多國的歌單都是荊棘之淚開場所以不意外...但是我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別國的情況,所以整個是大驚喜!

 

 

2.  CHASE

 

新專輯的歌,雖然之前MS、信義威秀實況轉播時都聽過,但還是不熟。但至少我還知道副歌時要跟著大喊"I'm chasing you"! 重點是演唱會很high根本不用管歌你熟不熟!

 

 

3.  GOOD LUCK MY WAY

                                                          

 

4.  HONEY

 

一看到hyde揹吉他就知道要唱HONEY了,滿喜歡這首的LIVE版,因為我對於主唱邊彈邊唱非常有好感XDD



5.  DRINK IT DOWN                                                               

 

 

6.  REVELATION                                                                  

 

這首也是超high,一開始前奏大家一起喊嘿!嘿!的時候我真有股大家現在在參加邪教聚會的感覺XDD也是一首很好互動的high歌,演唱會DVD看多了就知道要幹嘛啦XD

 

 

7.  瞳の住人

 

這首歌大家一起坐在yukki架高的小舞台上面唱歌,走溫馨路線來著。沒想到會唱這首...這首是他們中後期我很喜歡的歌之一啊~可是hyde的狀況有點不優,有點替他的高音擔心,不過整體還是不錯滴~

 

                                                                  
8.  XXX

 

這首最印象深刻的是hyde瘋狂扭來扭去好性感啊可惡>/////<還有放送個沒完的媚眼和飛吻,啊啊啊啊啊....

 

 

9.  fate

 

 

10. forbidden lover

 

這首歌搭配的影片真的超讚!一開始看起來是夜晚的海面,進入附歌時就變得像火焰那般炙熱...搭配歌詞非常有意境啊...很厲害的是影片還搭配上即時錄影的畫面,hyde的臉會出現在大螢幕上,超讚!光為了這首買DVD都值得!

 

 

11. MY HEART DRAWS A DREAM

 

聽到ken SOLO時就猜到應該是要唱這首了~大家一起合唱夢を描くよー夢を描くよー夢を描くよー時真的很令人感動....

 

 


12. Caress of Venus


驚喜!本場演唱會年代最早的一首歌, 也是我最喜歡的專輯裡的歌。

 

 

13. Driver's High

 

一聽到那催油門的引擎聲全場就high了,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在live唱,這首歌的PV也拍得超有趣的,是銀行大盜飛車逃跑的劇情,四子還戴動物頭套...有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搜尋一下,因為本人還沒學會在網誌放你水管連結的技能....

 

 

14. Stay Away

 

這首歌搭上影片的一排機器人一起跳舞非常有未來感啊...我一直在專注看舞步跟PV裡的有沒有一樣,這首歌的PV也很經典,那個舞超有趣的拜託大家同樣也快去youtube看一下!

 

 

15. READY STEADY GO

 

I'm ready啦大神,大家早就ready好了,不過hyde唱這首歌的定番也是一定要問大家fucking ready了沒XDD這首也是跳跳歌好累啊....

 

 


接著就是等安可的時間了....演唱會之前就有版友發起要合唱的活動,演唱會開演前也有在會場發歌詞小紙條,感謝發起人的用心...大家合唱時真的很感動~雖然唱到後來嗓子乾乾癢癢的好想咳,也真的唱了很久邊唱邊想他們到底何時才要出來,該不會是太久沒練這首忘記了在練習之類的吧?然後大家拍子也越來越快,到最後變成快版歌了XDDD


16. あなた

 

安可曲第一首是あなた,很貼心的標上了副歌的羅馬拼音並讓我們練唱了至少三遍(全場大合唱好感人),所以這首歌開始時副歌我沒有字幕也可以順利唱出個八成。



17. winter fall                   

 

 

18. Link

 

 

19. 虹

 

前奏一下就感動了....這首壓軸真的超棒的啊啊啊啊QAQ今年台北唱也下起羽毛雨了!好感動....以往只有在DVD裡看到的畫面>"<不過現在科技進步不是人工灑的,是用壓縮機噴的,所以羽毛是一陣一陣的噴出來....中間數度分心頭頂的羽毛噴的很無力...總之這首歌當ending曲的真很棒。

 

 

 

接著就我能回憶的來講講四子(噢不是三子,有人沒講話...)的MC吧~因為我沒在記整場何時誰MC了,所以僅就我印象表列出誰講了什麼...sorry真的超不專業XD

 

hyde:想我們嗎?真的嗎?謝謝台灣、我愛你(說我愛你時表情超認真,頓時秒殺全場)。而且他講中文聲音跟平時講話或唱歌不同,有種奶奶的很撒嬌的感覺,讓人好想抱住他唷>//////<

 

tetsuya:大家好,我們是來自韓國的少女時代(其實這段話超模糊的只能從聽得懂的字來推敲整句XD)XDD然後他講的大家有點聽不懂,他還吐槽自己然後怒摔大抄,惹得全場大笑。

 

ken:昨天去吃了小籠包,吃得很撐;去了龍山寺,唸經唸得很high(high點在哪?XD);然後去了夜市,買了禮物給hyde...然後拿了個袋子給hyde,打開一看是憤怒鳥的帽子,hyde有戴上數秒,超可愛的~原本以為他會戴著唱下一首歌,結果他馬上就脫下來了XDD

 

 

 

散場時我邊走出會場邊看地上,因為我想帶根羽毛回家....羽毛都噴到中間前面去,我們坐太側了啥都沒有~一路走到快到門口時,終於被我撿到一根!能心滿意足回家了這樣:D

 

他們有說下次再見,我期待著25週年!當然能更快一點更好啦(笑)

 

 

 

p.s 演唱會開演前,碰到見過N面的模型公司業務!由於很少在生活中遇到也喜歡彩虹的人,馬上親切度+20,決定下次跟他買模型(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