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小貓...與BB最大的差別就是特愛爆衝

 

以前BB在我開關門時總是很淡定的窩在床上目送我出去,從來不需要我擔心他跑出門...但是這兩隻,只要找著空隙,無論是我開房門、開浴室門、開衣櫥、開床頭櫃、開冰箱...都一定要出/進去Orz

 

於是,相處了一個多月之後,目前有了一些基本戰術來因應...

 

 

 

首先,關於進出房門。

 

出門前準備草莓一顆,出門前往房間深處扔,兩小貓就會衝過去追草莓...我就可以順利出門。

 

回家時,拿包包或手上的大型袋子堵住門口,開門後還是要注意防守,不可以有漏網之貓鑽出門....

 

 

 

進出浴室部分,進去沒啥大問題,問題在於他們都會埋伏在浴室門口,當我要出來時他們就會趁隙爆衝進去玩...

 

其實浴室地板乾乾的話,讓他們進去也沒什麼,問題是...這裡是潮濕的文山區!為了避免他們長香菇...只得預防他們跑進去。

 

這星期才發現的好幫手是砧板。是的,就是切菜用的砧板。我把它拿來當作盾牌那樣,開門時拿來阻擋貓貓們的動線...感覺超級北七但其實還滿好用的XD但如果面積可以大一點會更好:D

 

 

 

其他衣櫥、床頭櫃什麼的就只能抓出來而已,不可能不開。比起前面兩個門只是一塊蛋糕而已~

 

現在只希望他們快快長大,個性變穩定些....不要那麼皮了Orz畢竟我年事已高(?),禁不起小孩子這樣折騰...

 

 

 

接下來是貼圖時間!

 

IMAG0807

上次小亮來玩,上廁所時兩隻在外面等門。

 

 

IMAG0834

自拍,天天又是一臉驚訝XD

 

 

IMAG0830

這丫頭想睡覺時就能讓人嬰兒抱很久....

 

 

IMAG0827把睡窩玩到整個翻過來!(怎麼弄的?)

 

 

 

以上,本週週記(完)!


最近不知為何文思泉湧文章產量很多....


好啦其實是因為週末朋友要從台中來,每天都要趴趴造,先寫起來放,免得過了本週沒寫完這週的quota下週得寫6篇XDD好有作家趕稿的感覺唷~~

 

下週見啦啾咪~~(啊啊啊又要陷入想標題的困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