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在噗浪上分享了PTT笨版的一篇文,有關一個男生和鎖匠一起被鎖在女室友房間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到PTT笨版搜尋"逃出房間"一文),忍不住想起以前我忘了帶鑰匙的事蹟...想起了不記錄一下我的豐功偉業又覺得可惜....so,就來吧!

 

是說不只鑰匙,其實我也滿常忘記帶錢包或是手機,但是錢包沒帶還有朋友/同事可以借錢,手機沒帶大不了就不打電話,但是鑰匙沒帶真的很讓人苦惱....以下只寫出比較大條的,其他的就讓它去吧~

 

 

 

一、忘記帶鑰匙+手機事件

 

這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當時已經和幾個同學搬出去外面合租了一層公寓。某次連假其他室友們都各自返鄉了,我沒有回去,根據莫非定律,這種時候就是該沒帶鑰匙~

 

然後呢我同時又忘記帶手機,還好還記得一個住附近的前室友的電話,就到打工的醫院櫃台借了電話打給前室友,因為沒有預期要外宿,就這麼兩袖清風的到她家借住了兩天,隔天還去買了衣服因為要出門沒有換洗衣物...晚上記得好像是睡在她們家客廳的沙發上吧~其實睡沙發滿沒安全感的...因為就正對著大門。

 

還好不是什麼很長的連假,不然我就得再想辦法了~還好我還記得一個朋友的電話、還好她願意收留我!

 

 

 

二、房門鎖壞掉爬窗事件

 

也是大學時分租公寓發生的事。我和室友房間的喇叭鎖在某天壞了,只要門帶上就會自動上鎖得用鑰匙才能打開。但是當時也沒有去換鎖,想說反正進出不要關上門就好了~

 

人算不如天算,某天我去廚房冰箱拿東西時,一個風大,碰一聲門就關起來了Orz

 

試過什麼拿卡刷門縫、用力敲喇叭鎖、撞門(?)等招數發現都沒用後,只好尋求其他路線進去房間....突然想到房間浴室和另外兩室友用的浴室有個窗子是互通的!於是就很辛苦的拿椅子墊高爬進去....用講的很容易,但其實氣窗超小的,我筋骨硬都快扭到脖子了>"<而且氣窗進入我浴室後沒有椅子讓我踩....有點高度,一個不小心會摔死Orz

 

總而言之是進去了。經歷過這次第二次被鎖在外面時已經可以面不改色的去後陽台搬圓椅照原路線破門了(竟然還有第二次!)...果然人就是要鍛鍊哪(菸)

 

還好這種事件只發生兩次...再多幾次我應該可以練成軟骨功XD好室友也被鎖在門外過一次,那次她直接找了鎖匠開門。......對齁,都忘了還有找鎖匠這個選項!好室友被鎖那次她順便請鎖匠打了房間鑰匙一隻,平時放在冰箱裡,之後還有幾次不慎被鎖住都是仰賴那把鑰匙。

 

 

 

三、睡房東家客廳事件

 

這件事很新鮮,今年初才發生的...是說搬到文山區近兩年,忘記帶鑰匙的次數應該有破10,我又老愛幻想貓會開門所以出門都會鎖上房間門...一忘了鑰匙就會很麻煩。因為房東的姪子也很常忘記帶鑰匙,所以房東把家裡的備用鑰匙寄放在她兒子小時候的奶媽家,如果我沒帶鑰匙就得去奶媽家借備用鑰匙。

 

某次晚歸,回家時已經快12點了,結果我在一樓大門外發現我又忘記帶鑰匙了。按電鈴按了半天好不容易盼到房東姪子幫我開門...但是那天才知道備用鑰匙已經不在家裡這件事,那麼晚了奶媽也睡了..所以房東在客廳沙發舖了床墊、拿了棉被讓我睡覺。好克難,但我還是睡著了...睡前邊想著我出門前沒有跟BB說我晚上不回家跟他睡這件事,然後一直跟他道歉。

 

隔天一早等到奶媽起床運動完(可能還去完菜市場)後,終於連絡到她,開心拿了鑰匙開門,才終於能跟BB相見...雖然經歷過那麼慘烈有房間歸不得的窘境,但我後續還是忘了帶鑰匙大約2次....真是學不乖欸。

 

 

 

很晚了該收尾了...我竟然斷斷續續打到現在凌晨三點!我想我那麼容易遺忘鑰匙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小時候出門從來都不帶鑰匙的關係,所以才會不習慣常常忘了它吧~噢不對,不是我不帶鑰匙,而是我根本沒有家裡鑰匙!通常家裡都有人在,沒人在爸媽也會把鑰匙託在鄰居家...所以我和我弟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家裡的鑰匙

 

看吧~不能怪我容易忘記鑰匙啊...畢竟我長到18歲都還沒有出門要帶鑰匙的習慣,而習慣是要從小培養的,長大才培養有點晚啊~不過我習慣養成的還不錯啊!至少一年裡只有忘記5.6次....很厲害了說!

 

就這樣啦,我會努力培養好習慣,出門點點名,晚安啦~啾咪^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